给你一点甜甜 。

To 律酱

纪慕夏:

阳光中的向日葵🌻🌻🌻


00
你看到了吗
你看到阳光中的那颗向日葵了吗


01
丁满回到公寓的时候已经半夜了,客厅里的灯被人调到了最暗,只薄薄的笼了一层暖色,他在玄关轻手轻脚地换好了拖鞋,又特意放轻了脚步绕到客厅沙发边,果不其然的发现了盘着腿坐在地毯上,脑袋却歪倒在沙发扶手旁,睡到嘴巴都微微张开的苏夙。


他身边就是丁满的宝贝吉他,写着曲谱的纸片随意地散了满地,左耳上还夹了一只短短的铅笔。平时见不得房间凌乱的丁满难得的不想先去收拾东西,他撑着手臂轻轻地坐在苏夙身边,侧过脸认认真真地欣赏起难得安静的苏夙。


苏夙歪着脑袋睡得很香,薄薄的单眼皮合上之后留下两道迤逦长线,眼尾处浅浅的挑上去,和他个性似的肆意飞扬。睫毛不算长也不算卷,只是密,绒绒的缀在眼下,丁满说不上是心痒还是手痒,抬起手想摸一把他的睫毛,却又担心碰醒了他,只能隔着短短的几厘米描画着他的轮廓。


苏夙其实长得很南方,个子不矮骨架却小小的,巴掌大的一张脸,皮肤很白,眼型狭长,鼻梁也不够高挺,嘴唇却不像眼皮那样单薄,吻起来柔软得刚刚好。不算特别出色的五官组合在一起,却成了独一无二光芒万丈的小太阳苏夙。


丁满被自己脑补的形容逗得直想笑,心里却有一种奇怪的满足感,他确实很少看到这么安静的苏夙,大多数时候他都活力四射,唱歌、跳舞、和别人聊天讲八卦,永远笑容灿烂,是个长不大的男孩。


丁满低下头吻了下这个大男孩的发旋,这个吻轻飘飘的,带着些他本人不自知的虔诚意味。亲完之后他皱起眉头认真纠结是狠狠心把苏夙叫醒还是拿条毯子给他盖上让他继续睡的时候,苏夙却若有所感地睁开了眼。


“彭彭,我好喜欢你啊。”
迷迷糊糊的苏夙伸手揽住他的脖颈,小声说着平时不会说的真心话,带着点不清醒的鼻音,腻在人耳朵里都发甜。丁满的心随着他的动作和声音成功漏跳了一拍,不等人清醒过来开始辩驳就吻住了他那张难得诚实一次的嘴,用行动证明那句他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


我也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你啊,苏夙。


02
苏夙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刚满二十六岁,第五次巡演结束刚好处于空闲期,就被老板秦扒皮硬塞进了一个歌手选秀节目里当特邀嘉宾。为此苏夙很是哭天抢地了一会儿,正巧那段时间顾旻和他家陆总在陆家小千金的教育问题上闹了点小矛盾,难得邀约了苏夙去国外散散心,作为他一贯的贴心小棉袄,苏夙当然答应的很痛快。但因为这个选秀节目,他不得已只能食言,虽然后来床头吵架床尾和的陆顾夫夫一家三口高高兴兴的一起去了国外度假,苏夙的愧疚感因此减少了很多,但是想想只有他一个人这段时间在工作,瞬间又更加绝望了。


绝望归绝望,工作还是要好好完成。何况内心疯狂宽面条泪的苏夙不是不清楚这个选秀光华才是背后最大的股东,出来的选手基本都会签约光华成为公司的新生力量,用苏夙的人气再带一带,给他们一个更高的起点,不得不说是明智之举。另外秦扒皮其实也不是很扒皮,这个选秀节目已经选出了八强,满打满算苏夙这个特邀嘉宾也只要参加五期就完事了。


哪怕这么劝慰着自己,苏夙参加八进六的那场比赛录制时依然兴致缺缺不情不愿。何况能进八强的选手在娱乐圈基本都有点儿自己的小门路,苏夙是光华小公子的事情在圈内算是个公开的秘密,从节目录制开始前就不断有投机取巧的选手来他这里卖个好,苏夙被闹得烦不胜烦,一面一视同仁的闭门谢客,一面认真思考着让导演把他作为特邀嘉宾和选手合唱的环节变成他个人solo的可能性有多大。


到了录制现场这情况稍微好了点,苏夙坐不住,得了空就和旁边熟识的常驻导师歌手聊天,一扭头就看见一个最多十七八的少年。人高腿长,就是瘦,八强选手统一绣了金色纹章的收腰衬衫穿在他身上还是空荡荡的,模样倒算得上八强里头最好看的,眉眼生的漂亮英气,尤其是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清澈得引人入胜。


苏夙的目光在他身上停了会儿,注意到这少年手上拿着的一盒拆了封的牛奶。牛奶是这节目的冠名商之一,开场前塞了选手嘉宾一人一盒,拍了一幕苏夙看来尴尬至极的插入硬广,结束之后选手嘉宾大都直接把牛奶给了现场观众亲友团之类的,苏夙自己的那盒也早就不知道丢哪去了,只有这少年把那盒牛奶留在了自己身边,垂着眼睛一口一口喝得极认真。


挺有意思的小孩儿。
苏夙撑着下巴想,旁边刚跟他聊天的歌手显然也注意到了他的目光,主动开口给他介绍:“丁满,我队里的,今年才十九,有实力有颜,只是……可惜了。”


导师歌手说得点到为止,苏夙自然不会听不出言外之意,他来这节目之前秦老板明里暗里就提示过他比赛结果是多方权衡之后的决定。既然早有决定,他的任性干预估计也起不了太大作用。


那就,随自己任性一次呗。


03
苏夙在行使特邀导师权力的环节里出人意料的选了排名倒数的丁满,他挺高兴的晃荡到那瘦高少年的面前,看着他选的歌却有点儿傻眼。


一首不怎么出名的民谣,《阳光中向日葵》。


苏夙不擅长民谣基本是唱片届的共同认知。他的御用制作人顾旻虽然风格多变,给他创作的却基本都是动感舞曲、流行摇滚,间或有几支动人情歌,但是民谣,尤其是像这首一样有故事的民谣,从小到大既没经历过什么挫折也没这种苦大仇深的情绪的苏夙觉得自己还真不一定能驾驭好。


他亦步亦趋地跟着那瘦高少年进了练习室,笑眯眯也非常坦诚地说了自己的不擅长,那比他还高了几公分的少年低头侧了他一眼,出口的话硬邦邦得呛人。
“我知道,算我倒霉好了。”


苏夙冷不丁被人这么嫌弃,脸上的笑有点挂不住了,他不动声色的咽下一口气劝自己不要和小孩一般见识,还是没忍住问了句:“你知道我是谁吗?”


“知道。”那少年垂着脑袋小心翼翼地打开自己的琴盒,取出里面一把普通的红棉吉他开始调弦,头也不抬地回苏夙,“买学位证艹高学历人设、被初中同桌在社交网站公开吐槽、和制作人关系不清不楚、次次微博屠版堪比流量小生、娱乐圈八卦小王子苏夙。”


说完他抬起头,不知道是看不出还是选择性忽略了苏夙极速变差的脸色,黑白分明的一双眼睛居然很真诚:“放心吧,苏先生,您还是挺有名的。”


04
“所以你为什么第一次见我的时候表现得那么欠揍啊?”
睡到迷糊的苏夙被丁满太过热情的吻给亲清醒了,这个吻也随之变得含情脉脉了起来,只可惜浪漫不过十秒钟,苏夙的肚子就不合时宜咕咕叫了声,丁满被他弄得哭笑不得,认命地转身去厨房给他煮夜宵。苏夙主动拿好了碗筷坐在餐桌前等开饭,注视着丁满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冷不丁地问了这么一句。


丁满把煮好的糖水端上桌,捞起棉布围裙擦了把汗,又被苏夙用筷子抽了下手臂,这人一边捞芋头一边嘟嘟哝哝,腮帮鼓起来一小块,更显出一点幼稚却又讨人喜欢的少年气:“又不理我。”


“没有啊。”丁满揉了把他的头发,顺势坐在了他身边,苏夙的发丝和他这个人一样软绵绵蓬松松的,和着桌上糖水甜丝丝的香,好像在他身边的是一大颗人型棉花糖。丁满忍不住扭头亲了亲他的嘴角,亲了一嘴的牛奶味,真的很甜。


苏夙扁着嘴小声说他真幼稚,主动夹了块芋头塞进他嘴里,对之前那个问题格外执着,“彭彭你别闹,不能逃避我的问题,快讲快讲。”


讲什么呢?
讲自己被导师通知只能止步八强,把一腔愤懑都撒在好心助阵的苏夙身上?
还是讲在苏夙力排众议让光华签下他之后,他进公司的第一天就对特意去看他的苏夙横眉冷对?
或者讲苏夙把他从组合泥潭里拉上来,亲力亲为地给他找经纪人找制作人自己却挑三拣四觉得他心怀不轨多管闲事?


丁满想想都觉得不好意思,当时的自己就像他在那场选秀里和苏夙唯一合唱过的那首《阳光中的向日葵》一样,是支想要野蛮生长,摆脱阳光,凭借自己就能闪闪发光的向日葵。


他欠苏夙很多句对不起,很多句谢谢你,但现在,这两句都不是他最想讲的话。


“因为我爱你啊,阿夙。”


05
苏夙最喜欢丁满的眼睛,双眼皮很深,形状却不算锐利,反而有点偏圆。眼珠漆黑,无论什么时候看起来都清清澈澈的,唱歌的时候是,怼人的时候是,说爱他的时候更是。


自我定义为三十而立成熟男人的苏夙因为眼前美色心旌摇曳了一下,赶紧晃晃脑袋清醒过来,伸手掐了把丁满的脸,看着身边人吃痛的张开嘴巴才用指腹揉了揉他被自己掐红的脸。


“哇,你是哪路妖怪,赶紧还我彭彭!”苏夙一脚踏上椅面,一手抽起筷子当武器,做了个孙行者怒砸金箍棒的动作。丁满捂着被掐红的半边脸,另一边又被苏夙抽筷子的动作溅了满脸黏糊糊的糖水,行动快过意识地掐住了苏夙这个小作妖精的细腰,上下一通痒痒挠。


浑身上下痒痒肉密集的苏夙笑的甩飞了筷子武器,软绵绵地倒进丁满怀里,揽住他的肩膀亲了口他甜滋滋的半边脸,眼角笑出了一点泪光,亮晶晶缀在那里很漂亮。丁满心念一动,挠苏夙痒痒的动作也逐渐变了味,手指沿着他的脊柱一节节地下滑,滑到尾椎那里极富暗示性的打了个圈儿。苏夙往他怀里躲得更深,蹭在他颈窝里的几绺头发支棱起来,露出一只红通通的小耳朵。


于是丁满自己做的宵夜也不吃了,揉了下那只暴露出来的小红耳朵,满意地看见苏夙一哆嗦,站起身掰开他的腿专心地开始解决苏夙。


苏夙捂住嘴掩下一声惊呼,上衣被卷到胸口,露出的一小段腰在昏黄灯光下白得像一段月光。丁满低下头,目光缱绻地融化在那片月色之中。


如果自己真是向日葵的话,大概还是挣脱不了太阳的绳索吧。丁满翘着嘴角想,他俯身在苏夙身上留下一连串的暧昧红痕,看苏夙涨红了脸却不喜欢在这时候闭上眼。他眼睛亮亮的,像极了丁满最向往也最珍惜的太阳。


06
“彭彭你真能折腾。”
事后苏夙一边扶着腰控告,一边借口帮他擦头发揪着他的头发乱揉一通,丁满一脸无辜地任他撒完气,才抱着他的腰小声给他讲今天的工作。


丁满第一次以歌手身份上号称五大杂志之首《Vogue》的封面,掌镜的是个格外挑剔的日籍摄影师,为了拍好这套照片折腾他到半夜才能收工回家。


“我……休息的时候跟他提到你,他很喜欢你,现在还存着你的照片,说只和你合作过一次很可惜,你是他的缪斯呢。”
丁满扣着苏夙的腰,把脑袋贴在他胸口,话说的多少有点酸,尾音拖得长长,委屈得不行。


苏夙贼兮兮地弯下腰凑到他面前抽了抽鼻子说真酸,却挺享受丁满这番酸溜溜的说辞,揪了下他的脸好心解释:“你听他瞎说,他拍照就是特能折腾,之前那次拍日杂,整整拍了半个月才放我走,你们选秀都结束了。要不是我回来的晚,你哪里用得着去那破烂组合里遭罪。还缪斯,我看见他就烦。”


“所以你就把工作推给我?”丁满听见他维护自己就心情好,小狗似的在苏夙手心蹭了蹭,舔了舔嘴唇小心翼翼地问,“阿夙,你说实话,你是不是打算转幕后了。”


苏夙给他擦头发的手顿了一下,欲盖弥彰地转移话题,“没啊,我五大封面上过好不啦,而且我又不是什么美少年了,不符合这期主题啦。”


“那写歌呢?你以前不是最烦这个。”丁满握住了他的手,从毛巾下面钻出来定定地看着他。苏夙难得慌乱,避开了他的目光没说话,过了会儿才开口:“谁跟你说的,我姨夫还是楼陌?”


丁满摇摇头,扣住了苏夙的手回答,“是顾旻顾师兄。”没等苏夙吐槽一下顾旻这个胳膊肘往外拐的八卦精,丁满就拉着他的手按上了自己的胸口。
“苏夙,我知道你做这个决定肯定很多原因,那我自作多情地猜测一下,最大的原因还是我,对吗?


不要急着否认,你说谎什么样子我还不知道吗?


苏夙,我喜欢你,我爱你,所以我希望你能做自己最想做的事,而不是为了我放弃。


这里有你的人非常多,知道我只是其中之一,可能也是最幸运的一个。你是很多人的偶像,很多人的缪斯,很多人的太阳,我不想你沉寂,我只想做你众多追随者里最闪闪发光的一个。你会看到我的,是吧?”


丁满看向苏夙的一双眼睛黑白分明,真诚地一如当年那场选秀之中的瘦高少年穿过时光和他对望合唱。


“它的头即使是在没有太阳的时候,
也依然在闪耀着在闪耀着,
在闪耀着光芒。”


07
苏夙出道十年的演唱会盛况空前,各大平台的门票三个月之前就已经全部售罄,更因为之前网络上疯传这是苏夙最后一次巡回演唱会,很多十年老粉不远万里赶来看这场演唱会。


而演唱会的主角丝毫不受影响地在后台刷微博。
“卧槽这次宣发怎么搞的啊,怎么还有我演唱会完就要接手光华的传闻。我想接手也要看秦老板同不同意好伐,人家还正值壮年呢。”苏夙正扯住沉迷稳定家庭生活好一阵子没见到的嘉宾顾旻叽叽喳喳,冷不丁身边化好妆的丁满塞了一颗葡萄,被甜得笑眼弯弯,抬手挑起了他家彭彭的尖下巴,“等我上位了立马包养你,把你捧成光华一哥,把周强尼和顾旻抓起来一起给你写歌。”


本来就被他吵的脑袋疼的顾旻莫名躺枪,看着这人春风得意的样子就忍不住打击:“你还想包养丁满啊?我看人家很快就比你有钱比你红了。”


苏夙不以为意地笑出声,搂着丁满的脖子在顾旻面前啵了个带响的,抬着下巴表情骄傲,一如既然地像颗小太阳。


“我们彭彭,一直都是人群中最闪闪发光的那一个啊。”


Fin.


Written by Jim Summers
2021.7.7


看到微博霸王条约迅速来存文233

评论
热度(10)

© 一人有一个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