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点甜甜 。

对话

跟宁静的夜晚很配

小青她不是蛇:

太久没写中文总觉得别扭,喜庆你里青回国过圣诞 更个短的。


01.


“最讨厌的时刻?”


“牙疼,或者长途飞机上有哭个不停的小孩子。”


“最满意的一部作品?“


“下一部吧【笑】,不这样讲,好像就缺少了按时交稿的动力。“


“还有人敢催你的稿子?”


“为什么不敢?”


“你自己就是主编呀。”


“所以才有养活工作室的责任嘛。”


“猫还是狗?“


“狗。”


“有养吗?”


“以前有一条泰迪,几年前走了。”


“很抱歉。”


“没关系。”


“有再养宠物的想法吗?”


“这倒没有。拥有时很雀跃,但离别的后作用力似乎更大些。”


“圈内最好的朋友是?”


“哪个圈?”


“唔,姑且算是,拥有个人百度百科页面的圈?【笑】”


“朋友嘛…刘志宏。”


“是当年选秀节目认识的吧?”


“是呢。”


“似乎你跟早年选秀的朋友走得更近?”


“大概与认识的时间有关吧。时间有时比事情或人本身都更重要。”


“这句话可能会成为本次专访的副标题【笑】。”


“哈哈。况且早年认识的现在都成明星了,狗仔会跟拍。后面认识的朋友多为写作者,小聚也不会被谁曝光在网上。”


“接下来有什么工作上的规划吗?”


“先把手头的事情做好吧。”


“手头的事情,是指跟风影合作的剧本吗?”


“这也是其中之一。”


“说起《聚散》,这将是你第一部被搬上荧幕的作品吧?”


“没错。”


“小说我看了两三遍,很喜欢。只是类似题材观众多爱看喜剧结尾,会为了电影而改变书中的结局吗?”


“这个暂时保密吧。”


“有人最近在网上发起了《聚散》男一号的投票活动,风影方面表示高度关注,你本人对此有什么想法吗?”


“比如黑幕给刘志宏?【笑】”


“其实截至目前,排行第一的是王俊凯。你们不也是当年选秀认识的吗?”


“对。关于电影的细节我也不方便多透露,感兴趣的话,欢迎大家关注后续的发布会。”“为什么会去参加选秀,取得名次后又转去写作呢?”


“大概先是不想浪费自己的颜值,后来又不想浪费才华吧,哈哈,开个玩笑。”


“最喜欢的食物?”


“甜食。”


“最喜欢的颜色?“


“绿色。”


“最喜欢的季节?“


“秋季。”


“最喜欢的时刻?”


“……赖在被窝里。”


“王先生,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快问快答。”


“客气了。一开始就说了不用尊称。”


“是我最后没忍住,祝你一切顺利。”


“谢谢。”


 


02.


“我怎么不知道你喜欢赖在被窝里啊?每次进你家,你都趴在桌子上睡。”


“那是我辛勤赶稿后心力交瘁,为了赚钱养你们啊。”


“切,你那书桌离床就不超过一米。更别说是谁养谁了,没有工作室,你连稿费都算不清。”


“你数学好你了不起。”


“我了不起。”


“行吧,拜拜了我了不起的助理,明天见。”


“你去哪儿?”


“回家啊。”


“一会儿不是还要跟风影的人见面吗,开会说男女主角的事。”


“不去。”


“人家邀请你,那是尊重你作为原作者的意见。”


“跟他们说我没有意见,按原来说好的,剧本不能动。其他咱不做主,也做不了主。”


 


03.


“喂?”


“喂,老板,就是跟你说一声,男主角定了,是王俊凯。”


“…哦。”


“他说想跟你约个时间,聊聊剧本。”


“没时间。”


“人家又不是问你这会儿有没有时间,我跟他说你下周三和周四的下午可以,他说他也都行,看你怎么方便。”


“我还没说要见,你就跟人家对行程了???”


“你自己说的要做主剧本,人家演员态度这么好,又是个这么理所应当的、敬业的理由,你还能不见?说起来,王俊凯真是没啥架子,特别客气。不对啊,你们俩不是认识吗?一起参加的选秀。”


“恩。”


“那你..”


“约下周四吧。让他来我…来工作室楼下的咖啡馆。”


“好。你现在在家干嘛呢?”


“才思枯竭,发呆。拜拜。”


 


04.


“你牙怎么了?”


“什么?”


“不是说你牙疼吗?”


“谁说的?什么时候说的?”


“你自己。上个月的杂志专访,快问快答环节。”


“你通告这么多,倒还有闲工夫翻杂志。”


“到底怎么了?牙。”


“没怎么,龋齿。”


“严重吗?看牙医了吗?”


“已经做了手术。”


“怎么弄到这么严重?”


“甜的吃多了。”


“那左边那颗智齿呢?拔了吗?”


“没。”


“是这几年一直不痛吗?”


“不经常痛。王俊凯,你不是要聊剧本吗?”


“…我只是、你、好久没跟你说话了,我..”


“你不聊正事,我就先走了。”


“你让我缓缓,我现在脑子里怎么可能想着剧本。”


“是吗,这样啊。你有什么关于剧本的问题,可以给我的助理发邮件。再见。”


“王源儿,你不能..”


“不能什么?看见了吗,对着咱俩偷拍的手机镜头至少有三个。怎么,大庭广众的,还能不让我走啊?”


“王源儿…”


 


05.


“下午跟王俊凯聊得怎么样?怎么回来得那么快。”


“就那样。”


“晚上吃什么?大家一起订餐。”


“你们不下班回家吃?”


“为你加班啊老板!提前弄完,周末我们几个约了去逛街的。你吃什么?”


“粥。”


“就喝粥?这么清淡。”


“智齿肿了,牙疼。”


“你有智齿?”


“一两年都没动静了,今天点儿背。”


 


06.


“你怎么知道我住这儿的?”


“我可以上去吗?”


“你不可以。”


“那你能等会儿再上去吗?”


“不能。不上去我干嘛啊?站在电梯门口等你的粉丝来堵?王俊凯你别发神经了赶紧走吧。”


“…那你拿这个上去吧。”


“这什么?”


“吃的。”


“我吃过饭了。”


“王源,你收下这个,我现在就走。”


“好。拜拜。”


 


07.


“你有病吧你?”


“这么晚了你怎么不睡觉,出门干嘛?”


“我爱干嘛干嘛,你大半夜的蹲在这儿,不怕物业报警啊?”


“我只是坐在自己的车里,又没扰民。都三点了,你怎么还不休息?”


“你也知道都三点了啊?”


“…我刚下班,过来坐坐。”


“哦。那你坐着吧。”


“你出来干嘛?”


“我不出了。回家睡觉。你继续坐。拜拜。”


 


08.


“现在的明星都很闲吗?”


“???你约我出来吃的饭,又不是我骚扰你,你问的这是什么话?”


“我指的不是你。”


“那是谁?”


“没谁。泛指。”


“王俊凯啊?”


“二文你想干什么?”


“你别这么看着我呀,搞得我做啥对不起你的事了一样。我就是合理推测,他不是在拍你写的剧本吗,我就联想了下。”


“你没跟他多说什么?”


“没啊!我俩也就是工作场合偶尔一见。你知道,这么多年我都挺你的。到底怎么了?”


“他不知道从谁那里搞来我的地址。”


“然后呢?”


“已经连着两周了,每天晚上不回家,把车开到我楼下,一坐就能坐一夜。”


“就光晚上去坐着?”


“有时候我出门或回家,他就拎着吃的非要塞给我。我最近写不出东西,想晚上出去逛逛找灵感,他往楼下一坐,我也出不了门了。”


“怕他跟着啊?”


“恩。”


“唔,要么你就跟他聊聊吧。为了重获自由,晚上散步。”


“我们的事,你最清楚。我有什么可跟他聊呢。”


“为了晚上散步嘛。”


“唉。”


“王源儿,你知道现在还有谁喊我二文吗?


    只有你们俩。


    这么多年,一直都只是你们俩。”


 


09.


“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就这么随随便便在车里睡着可不太行呀大明星,开关车门的动静都听不到。小心疯狂粉丝进来打个镇静剂,就把你掳走了。”


“……”


“……”


“把我掳走吧,王源。镇静剂也好,打晕也好,什么都不做也好,我会装睡到底,把我带走吧。”


“你到底想要什么。”


“我想要你。”


“你不要脸。”


“我不要脸。”


“你没种。”


“我没种。”


“王俊凯你脑壳有病。”


“王源,我脑子很清醒。好久没这么清醒了。”


 


10.


“喂,刘志宏。”


“大半夜的我的哥啊你想干啥?”


“王俊凯疯了。”


“什么?”


“他说他没种。”


“…你怎么回答的?”


“我跑路了。”


“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他现在痛哭流涕放弃尊严为爱不顾一切跑来求你,你跑路了?”


“他没有痛哭流涕。”


“……”


“他就只是看起来很疲惫。”


“心疼吧?既然给了你你想要的,干嘛不收?”


“我不知道。只是…晚了好多年了。”


“【晚】了好多年,还是【过】了好多年,区别只有你自己说得清。”


“我怎么说得清呢,我也说不清。”


“那你的牙是怎么坏的?”


“什么?”


“从一开始小面积龋齿,被拉去补牙,到后面牙髓都黑了,的确是要许多年才能发展到这一步。”


 


11.


“今天还吃慕斯双拼吗?”


“不用了。”


“啥?”


“今天不用买蛋糕了。”


“怎么,你已经吃过甜食啦?还是你想回家路上买个冰淇淋。”


“都不是。以后不用每天吃了。”


“那你怎么睡得着?”


“就那么睡呗。”


“老板,你真要戒甜食?发生了什么比看牙医更恐怖的事啊,怎么可能轻易下这个决心?”


“没有要戒,只是不需要了而已。”


 


12.


“最讨厌的时刻?”


“恋人的宠物狗死掉时。”


“为什么?因为跟那条狗感情很深吗?”


“因为不喜欢那种无力感。看到对方难过,却无法帮着解决实质问题。”


“最满意的一部作品?“


“下一部 。“


 “猫还是狗?“


“都还好。”


“有养吗?”


“没有。”


 “有将来养宠物的想法吗?”


“没有 。”


“圈内最好的朋友是?”


 “这个问法太难回答,合作过的很多人现在都是好朋友。”


“有当年选秀节目认识的吗?”


“有。”


“似乎你跟早年选秀的朋友走得不是很近?”


“没有这回事。”


 “接下来有什么工作上的规划吗?”


“在写下一张专辑。”


“为什么又突然想回去做音乐?”


“一直都在想,只是突然有了做出改变的契机。”


“那是不是意味着明年粉丝只能期待《聚散》这一部电影了?”


“如果有像《聚散》一样好的剧本,也会接的。”


“小说我看了两三遍,很喜欢。接到剧本后有找来原书看吗?”


“书连载的时候就在看了。”


“这么说你也算是王源的粉丝读者了?”


“我一直都是他的粉丝。”


“说起来,你们不是当年选秀认识的吗?”


“对。”


“最近总有人拍到你们两位一起出行,是因为《聚散》的契机吗?”


“我们本来关系就很好。”


“最喜欢的食物?”


“重庆菜。”


“最喜欢的颜色?“


“蓝色。”


“最喜欢的季节?“


“秋季。”


“目前有恋情吗?”


“有。”


“诶?没想到您会给这么肯定的回答,后面的问题我都没准备好…”


“那就不用接着问了。”


“王先生,非常感谢你接受我们的快问快答。”


“辛苦了。”



评论
热度(939)

© 一人有一个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