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点甜甜 。

【生贺】可爱鬼

王总裁私人秘书:

今天刷了微博才知道原来是颓过森日!我本来打算这个小长假就这么不卑不亢地做个懒鬼的,结果匆匆忙忙地还是打算撸出一个生贺。虽然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但是心意是在的!quq


生日快乐,最喜欢颓啦@twinklewang




可爱鬼


 


 


王俊凯从小就能看到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刚开始他会兴奋地四处跟人分享这些神奇的遭遇,可没人信他,久而久之他就不爱说了。


 


大人们就是觉得这孩子古怪,他们已经不再年轻,只能用古板的思维去定罪,即便能知晓些端倪,也无非是把孩子所说的这些多余的东西称之为不干净的东西,通俗来说就是鬼。想着孩子不过是跟着看多了怪片子,把那些演得一惊一乍的鬼给当做真的了。


 


偏偏王俊凯在百般追问与洗脑下都没有败过阵,他可从来没有见过所谓的像电影里那样演的鬼,他们过于凄厉可怖,他一个小孩子怎么会喜欢看这些片子,又何来印象深刻。多年后他拜访外祖父家,无意间进了旧书房翻阅了外祖父的日记,才知觉,年幼时他所能看见的,明明都是些祖上记载的有灵气的小神物。而能看到这些小生灵的人,都是幸运的。


 


可就算王俊凯心理素质过硬,也不妨碍他有过被当做异类排挤的可怜经历。


 


比如当时还在上幼儿园的王俊凯有次正和小伙伴在肯德基吃汉堡,忽然发现汉堡上趴着一个汽水瓶模样的小鬼怪,王俊凯假装没看见它,还淡定地咬了口鸡翅,可余光还是瞥到了它的瓶口在动,被忽视的小鬼怪权当这是在同王俊凯抗议了,瓶内的气泡咕噜噜地旋着,不过这倒是真的引起了王俊凯小朋友的兴趣,王俊凯感觉有趣极了,恶作剧地想把它弹开,结果用力太猛,boom的一声汽水宝宝就爆炸了。


 


他惊恐地盯着手中的汉堡,对着远处呈烟花状爆出的汽水目瞪口呆。


 


那瓶身上怨念的小眼睛还恶狠狠地回瞪着他,王俊凯连忙慌慌张张地对它说了句对不起。


 


然后,坐在他对面一起吃汉堡的小朋友们就开始用看智障的目光看他。


 


-怪不得麻麻不让我们跟他玩,他就是脑子有问题。


-是啊,好丢人啊。


-可是汉堡是他请我们吃的啊。


-他家有钱,没事。


 


王俊凯匆匆忙忙地啃完几口汉堡就跟他的小伙伴们说他要回家看《玩具总动员》了,背上小书包前还对着未开封的鸡米花上蹲着的小心脏勉强地笑了笑,谢谢它这个小预言家把那些小伙伴之后会说的话告诉他,可是他一点也不想知道。


 


小心脏两瓣长了一对儿翅膀,扑哧扑哧着跟上王俊凯的模样特别努力。它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只能跟着他跑。


 


王俊凯可能不招鬼和正常人的喜欢,但他招这些小神物的喜欢啊。他打小眼睛又大又亮,睫毛比别的小朋友都长,很多小神物喜欢耷拉在他的睫毛上休息,就像得到了蝴蝶翅膀的庇护,又像是在小森林中乘凉。


 


前面的王俊凯走了几步,又用手抹了一把眼睛,嘴里委屈地小声说着,“大家都看不见你们吗……”


 


委屈归委屈,可是谁说你若是看见别人看不见的东西就是遇邪,在王俊凯心中,那些小神物可比他谙事以来所见过的大部分人类都澄澈干净。


 


越长大越懂得一些是非的王俊凯开始更加懂得如何隐藏自己。


 


已经成为了高中生的他此时正坐在教室里一边听课一边看着某个男孩的侧脸走神,要不是从家里跟来的喜欢穿裙子的兔子精正死命地咬他裤脚,他还回不过魂来呢,他笑着注视着兔子精,用眼睛夸她今天的小裙子很漂亮,然后重新看向黑板。


 


王俊凯的后桌倒是有些奇怪,这位班草为什么突然对着地面看着这么久,还笑。怕不是有什么毛病吧,走神界的巅峰人物了。


 


下课后王俊凯继续盯那个男孩走出去的背影,兔子精爬到了他的膝盖上,想要他抱,他摇摇头,说如果同学看到他做一个抱人的姿势会用异样的目光看他的。


 


兔子精气鼓鼓。


 


问他为什么一直看那个跟冰块一样的男孩。


 


王俊凯的耳朵红了红,他觉得就算他告诉这个小鬼怪他喜欢王源对方也听不懂的。


 


不过王源倒真是个小冰块,你若是问大家在他们眼里王源是一个怎么样的人,这肯定会出现诸多丰富的答案,可奇怪的是,唯独没有人用可爱去形容过王源,而失去了可爱这个形容词,王源仿佛给人的感觉就大多是冷冰冰的了。


 


-你为什么喜欢他啊。


 


兔子精八卦地用她滚圆的身子去撞王俊凯的小腿,王俊凯立马蹲下来去捂住这只机灵的小神物的嘴,后来又反应过来只有他才听得到她的声音,而看到他怪举的人都在小声偷笑,最那头的王源看着他,看不出是什么表情,估计也是看笑话。


 


“你竟然看得出我喜欢他…他是我的幼儿园同学,他大概不记得我了。”王俊凯干巴巴地解释着,“就是以前老师都让小朋友轮流当小助手去发小点心给其他小朋友,大家都没给我发,结果他当小助手的时候发给了我。”


 


-哦哦,这样啊。对了,玩具卡你要去哪儿。


 


“男厕所啊。”


 


-!!!


 


兔子精扯扯身上的裙子,害羞地跳走了。


 


王俊凯觉得王源肯定不记得他那么点小举动自己就可以感动很久,小学到初中虽不在一个班,但是同校的他总会留意王源,他默默地把这份感动升华为了喜欢。对于王源的冰块性子,他有时候觉得挺好的,至少王源不会跟别人靠太近,有时候觉得真糟糕,对方根本就看不到他吧。


 


 


王俊凯回教室的时候发现他的座位那儿坐着一个人,走近一看,竟然是王源!


 


这都是什么神展开,王源怎么会在他位置上大大方方地坐着?


 


他忙往原属于王源的位置上看,天啊,他瞪大了眼睛,怎么又坐着一个王源……


 


他对于自己的体质还是很适应的,马上镇静了下来,什么小怪物他没见过。他打量着两个王源,突然发觉自己座位上的王源头发上立着根呆毛,平时缺少可爱元素的王源怎么会留下这种邋遢的坏习惯。


 


他慢慢走回座位,然后座位上的呆毛同学对着他甜甜一笑,简直犯规了。这货顶着王源的脸,笑得无与伦比的甜。如果那头的真王源对他这样笑,他肯定就晕过去了,只是他现在,仅仅…仅仅只是心跳加速啦!恩?心跳加速……


 


王俊凯控制住自己的面部表情,故作冷漠地看着这个可恶的顶着王源脸的呆毛。


 


“我叫可爱鬼。”可爱鬼的音色凉丝丝的,可以从大脑苏到手掌心,很奇怪的比方吧,反正这就是王源的薄荷音啊。


 


“你……”王俊凯不知道说什么,又怕大家感觉到他的怪异。


 


太不要脸了吧,竟然自称可爱。


 


虽然可爱是真可爱,王源这张脸超级适合可爱的。


 


可爱鬼看着他,闪亮亮的杏眼轻轻眨了几下,指指那边正在看书的王源,小声又用力说,“从源哥身体里跑出来的!”


 


???


 


“没事,你叫我源源就好了,因为这样比较可爱。”


 


???


 


王俊凯活了整整十七年,还没见过人形的神物呢。


 


可爱鬼看着思考的王俊凯,察觉到周边人的窃窃私语,便从他位置站了起来,“你坐下来吧,他们在看你。”


 


毕竟是从王源身体里跑出来的,可爱鬼的智商不低。


 


马上演技上线的王俊凯也为了缓解自己在大家眼中怪异的行径,立马认真地盯着自己的凳子,带着嫌弃的神情从凳子上挑起一根后座不小心飘过来的头发,一脸严肃地往地上甩。


 


大家才松了口气,终于知道王俊凯刚刚那么丰富的面部表情是怎么回事了,这个死处女座又犯洁癖病了。


 


然后可爱鬼蹲在王俊凯边上小声对他嘀咕,“其实我是被源哥体内的腹黑鬼给赶出来的,他说源哥不需要可爱。”


 


怎么不需要!王俊凯咬牙。


 


王源丢了十六年的可爱啊,就这样蹲在自己边上可怜巴巴地眨着大眼睛看着他。


 


王俊凯打开他的单词本,一副背单词的认真模样,实则对着可爱鬼说了一句,“我一定会帮助你回去的。”


 


为了更可爱的王源。


 


但是该怎么做呢,放学了的王俊凯困扰极了,其实他也不是为了自己的私心一定要让可爱鬼回去,他只是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是健全的,从魂魄到身体,王源也应该比完美更完美。


 


收拾完东西打算回去了,后桌那个事儿精立马拦下了他,从化妆包里掏出三支口红,一支支拨开盖子,笑嘻嘻地问王俊凯,“哪个色号可爱?”


 


想想都知道她又要去见男朋友了,大晚上的,谁管你涂哪个色号。王俊凯无语极了,可是可爱鬼倒好,盯着那三支看了好久,很认真地摇摆不定着。


 


太搞笑了吧这小鬼。


 


王俊凯忍不住笑了出来,远处在值日的王源握着扫把的手顿了顿。


 


“这支好了。”王俊凯随便点了点。


 


“我也觉得这支无敌可爱了!”


 


“呃…恩……”虽然不是很理解女孩子的精神世界。


 


“对了,我想帮我朋友问一下,你喜欢的类型?”


 


王俊凯刚要脱口而出什么无厘头的答案,就被可爱鬼死死抓着袖子,可爱鬼盯着他,努力地提醒他,拜托吧,请说你喜欢可爱的人吧。


 


看了可爱鬼一眼,王俊凯说,“我喜欢可爱的类型。”


 


一阵声响在背后小小炸开,王俊凯再转过头去的时候,王源手里的扫把倒在了地上,他脸色阴阴地看着王俊凯,就那样一言不发地看着他。


 


后桌被王源吓到了,她竟然被吓到自己的胆子反而无耻地大了起来,借着王俊凯和王源间无比诡异又令人捉摸不透的气氛,她咽了口口水,抿了抿上了色的嘴唇,“王…王源喜欢什么类型?”


 


王源把扫把捡起来了,眼睛依旧牢牢盯着王俊凯。


 


随后,他的手缓缓抬起,忽的指向王俊凯,还点了点,“反正不是这种类型!”


 


咦?后桌有点懵。


 


卡啦,这是王俊凯心碎的声音。


 


回家后王俊凯独自躺在床上失眠,兔子精努力地弹跳起来去撞床头柜上台灯的开关,终于把王俊凯给亮醒了,然后可爱鬼坐在他床边看着他。


 


嘿烦。王俊凯用被子蒙上他的脑袋,拒绝说话。


 


一个刚失恋的人啊,为什么要这么残忍地对待他。


 


“你知道为什么我让你说你喜欢可爱的类型吗?”可爱鬼说话的腔调都跟王源不一样,咬字多了几分拖沓与乖巧。


 


“……”不听不听,谁说他非要喜欢可爱的类型,他王俊凯喜欢的是王源那种类型。


 


“因为源哥他在意你啊。”


 


“……”不听不听,恶鬼念经。


 


等等,王俊凯把被子一把掀开。


 


诶?在意?什么在意,哪个在意,几个在意?


 


他一下翻坐了起来,直直地看着可爱鬼。


 


“源哥上幼儿园那次,给你分小点心的时候,他本来想笑的,就是像我这样的。”可爱鬼笑得甜丝丝的,杏眼弯弯,爱神之弓毫不吝啬地挽起,“但就差一点啊,他当时对你就是好奇,感兴趣,所以没笑出来,如果他有了喜欢的人,应该会好一点。”


 


幼儿园那会儿嘛。


 


“小学时你俩又被老师选去在六一儿童节唱《雪人》,源哥想拉你手的,你没注意到,然后他又生了好久闷气,我就又回不去了!”


 


想…拉我手?


 


王俊凯忘记他当时在搞啥了,唱《雪人》那是小学的事情啊,他当时跟王源一起唱歌可真是件值得回味的事。脆脆的童音,清爽的对视,那个拉手…啊对了,他当时在台下真的看到了一只很大的雪人在为他们打call,这太新奇了所以没有察觉到王源鼓起勇气的拉手吧。


 


“后来初中那会儿,有女生给源哥写情书,你偷偷撕掉了!被我看见了,我当时被你的眼神吓到了,我就跑了。”


 


对不起…我不该做这么没礼貌的事情。


 


“那是误会,后来我发现自己的行为很鲁莽,我就把情书黏好了去给王源送过去。”王俊凯忙解释。


 


“就是这个!你给他情书的时候,你知道他心里多开心吗,虽然我只是万分之一的他,但是我能感应到他的开心啊,结果他一打开,发现是别人写的,这根本低气压爆表了好吗……”


 


“行了,你别继续说了,我知道接下来的发展,然后高中这年,本王俊凯挑衅没有可爱属性的王源说自己喜欢可爱的类型,王源彻底不开心了,讨厌死王俊凯这个笨蛋了,所以可爱鬼依旧回不去。”王俊凯觉得可爱鬼的表情比自己还悲伤。


 


“是的啊,我再也没机会了!”可爱鬼一副沮丧的模样,虽然这次机会也是被自己搞砸的。可只是一瞬之间的事,可爱鬼又忽然像是被重新点燃了新的希望,他扑向床上的王俊凯,“不过,还有一个办法!”


 


“什么?”


 


“你亲我。”


 


下面的兔子精立马捂住了眼睛,耳朵软塌塌地垂了下来。


 


“为什么?”王俊凯有点懵逼,他怕可爱鬼做什么傻事,强迫自己要抗拒同款脸的诱惑与对方过于甜的性子,他的手轻轻捂住可爱鬼的嘴。


 


“需要借一点人气,然后我就可以偷偷溜回源哥那儿。其实吧,说到现在,我都觉得我被赶出去跟你有巨大的关系。腹黑鬼那货给源哥一直洗脑说源哥不需要可爱,可是源哥一跟你相处就很容易松懈下来,会被软化。总而言之,你身上不只有人气,还有灵气,所以看得见我们,如果你亲我下,我就有很大的几率可以回去了。”


 


“不可以,我只亲喜欢的人。”


 


“源哥吗?我也是他的一部分啊。”


 


“不可以,我亲人可以了吧,人。”


 


“我不管,我要回家啊,我都十几年没回去了,因为你,我每次都错过时机,都是你的错好吗!”


 


 


双方僵持不下,大眼瞪大眼的,最后扛不住了,王俊凯竟然就抱着可爱鬼一起睡了过去。


 


清早起来的时候,王俊凯看到了边上躺着的可爱鬼,可真是像极了王源躺在身边,可是这家伙的脸部线条更柔和一点,睡得很好的样子,看来他是需要一点人气,不对,不可以的,王俊凯你别想了,这个忙是绝对不可以帮的。


 


王俊凯换好了校服,结果可爱鬼还在赖床,大字型霸占着王俊凯的床,砸吧着嘴,秀气的睫毛轻轻颤了下,喃喃着“我要回家啊。”


 


王俊凯的心一下就软了下来,他摸了摸自己淡色的嘴唇,然后又猛地晃晃脑袋,出门了。


 


 


到了教室,第一节就是大家都一脸我恨的数学课,测试卷子发了下来,王俊凯又是班上第一,他除了自己错的题目去听听外,其他时间都在发呆,想可爱鬼和王源。


 


他又不自觉地把脑袋转向了王源的方向,王源正一手撑着脑袋在低头记笔记,无意间偏头的一下正好跟王俊凯对上了,王源的眼神凉凉的。


 


这是什么奇妙的感觉。


 


王俊凯想到王源那缺了些热乎劲的性格似乎跟自己能看见别物从而遭到背后非议的模样像极了,他又想到了可爱鬼可怜巴巴的流浪史。


 


他看了眼抽屉里打盹的兔子精,心想连兔子精都来了,那可爱鬼肯定也跟过来了,算了,亲可爱鬼有什么大不了,就当亲一团空气啊,反正也是万分之一个王源了。


 


终于下定了决心,结果事情发展得太快,中午吃完饭回来他就在走廊上遇到了可爱鬼。


 


因为王俊凯吃饭一向很快,现在走廊上没什么人,大家都还在食堂,王俊凯大老远的就看到了对方那根立起来的呆毛。今天的可爱鬼可能是由于受到了昨天自己拒绝他的打击,面部表情都淡淡的,失去了以往的活力。


 


他笔直地朝可爱鬼走去。


 


对方的嘴唇肉嘟嘟的,在阳光下还有点亮晶晶的错觉,比昨晚前桌三支口红的颜色还自然好看。


 


王俊凯拦住可爱鬼的去路,可爱鬼看见他,赶紧伸手捂住自己的呆毛。


 


“藏什么?”王俊凯低低的发问剥落了对方思考的能力。“源源。”


 


可爱鬼的眼睛微微睁大了些,有些不明所以。


 


兔子精在边上的小角落里小跳着无声地为王俊凯加油。


 


然后王俊凯温柔地压着对方的肩膀,凑近他,在他的唇上落下轻轻的一吻,双唇轻触的那一刻,对方的眼睛失了频率地眨着。


 


“咦?”兔子精一脸震惊地看着出现在自己身边的竖着呆毛的可爱鬼,以及王俊凯正在亲吻的另一个呆毛。


 


它揉了揉眼睛,再次睁开时,便发觉王俊凯跟她一样目瞪口呆地看着两个可爱鬼。


 


在兔子精边上的可爱鬼却在下一秒消失了,走廊上弥漫着一股清甜的薄荷糖的气味。


 


王俊凯看向身边刚刚被亲了的人,他才意识到,他亲错了,完了,亲了真王源,难怪数学课上王源一直压着头发,他也不小心睡得头发翘起来了吧,现在一想,昨天对方刚说了讨厌他,他今天就去亲他,这下好了,王源肯定要讨厌死他。而且,可爱鬼刚刚就那么活生生地消失在了自己面前,这事又被自己搞砸了吧。


 


短短几分钟,王俊凯就仿佛悟透了世事,至少一句对不起是该说的,他真挚地看向王源,刚要张口,就发现对面的人整张脸都红了。


 


王源难以置信地看着王俊凯,“你干嘛叫我源源?”


 


“…emmm,因为…这样比较可爱?”说完后,同一时间,王俊凯和兔子精一起羞愧地捂住了脸。


 


“那你为什么亲我?”王源好奇地问。问完后都难以掩盖他期待的小眼神。


 


王俊凯发觉王源怪怪的,平时他一副很难接近的模样,现在跟个好奇宝宝似的,还时不时来一记歪头杀,怎么看怎么可爱。


 


是可爱吧…可爱鬼回去了吗?


 


王俊凯笑着把手放在王源的脑袋上揉了揉。


 


“恩,是我喜欢的类型。”非常非常完整的王源了。


 


 


从以前开始,王源就无法抵挡王俊凯的虎牙。


 


刚刚王俊凯吻他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变成了果汁味的心形软糖,外面还裹着层沙沙的糖粉,柔软又香甜,太心动了,根本无法招架的。


 


他以为自己笨拙的许愿真的灵验了,突然蹲下身捧起兔子精两只毛茸茸的爪子,笑得无比灿烂,眼睛里都翻腾着星星。


 


“谢谢你啊,恋爱神。”


 


 


-FIN-


 


可爱,世间最伟大的形容词。

评论
热度(387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人有一个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